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严从紧有力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3-21

张继军在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 从严从紧有力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3月14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记者 王雪梅 摄

3月14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研判疫情防控形势,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严从紧、有力有序抓实各项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委副书记袁开勇等在家市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董奕锋传达了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县委政法委、县卫生健康委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张继军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多发频发,我市也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来不得半点马虎,不能有丝毫懈怠。全县上下要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梳理本行业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抓好整改、补齐短板,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链条。

张继军强调,要以目标为导向抓实抓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目标不动摇,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社区排查要准,强化区域协查和落地排查,充分利用好大数据手段、网格化管理和社区报告制度,确保做到人员清楚、时间精确、活动轨迹清晰。校园防控要紧,全面加强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医疗机构反应要快,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严格规范发热门诊诊疗流程,落实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确保一旦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社会面管控要严,全面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加强商圈、酒店、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管控,加强规模性聚集活动管控,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应急准备要全,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点、防疫物资等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迅速有效处置。宣传引导要好,准确发布权威疫情防控信息和科普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治的严密防线。

张继军强调,要以结果为导向管好控住。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应急指挥体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状态,加强统筹调度,做到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要压实四方责任,做到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厘米”。要坚持精准防控,对标对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精准掌握信息、精准采取措施、精准开展防控,突出重点区域、场所、人群,突出农村等最薄弱环节和最大难点,做到防控网络严密、关键环节牢固。

县级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记者 王雪梅 王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