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周向东一行到我县调研邮政快递产业发展

日期:2022-03-21

3月8日,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向东一行到我县调研邮政快递产业发展情况,召开座谈会。记者 王雪梅 摄

3月8日,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向东一行到我县调研邮政快递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董奕锋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国进,副县长周亮参加座谈。

会上,周亮详细介绍了城口县基本情况及邮政快递产业发展情况,与会部门负责人、企业家就考察情况及行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周向东对城口县邮政快递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邮政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城口继续高度重视电商和邮政快递业的发展,多部门联动,合力推进,找准农村电商的薄弱环节和短板,进一步创新和完善相关措施,推动电商和邮政快递业融合发展。强化农村信息化建设,着力解决好网络覆盖、电商衔接、农产品搭载等问题,着力加强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完善农村电子商务配送及综合服务网络,加快农村电商和邮政快递业的发展。强化统筹协调,推动邮政快递行业积极融入地方整体工作大局,推动电子商务与当地特色产业结合。整合现有流通网络资源,进一步做好农村电商物流工作,将电子商务作为促进农产品流通,实现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联动、农村与城市联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董奕锋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邮政快递业务近年来取得爆发式增长,已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行业之一。当前,城口正处于高速、高铁“双高”时代的发展机遇期,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的时代机遇期,“老城”减量提质、“新城”有序开发的“双城”建设机遇期,发展前景光明。城口县将继续加大对邮政快递业的支持力度,加快资源整合,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多优惠政策,加强农村地区服务网络建设,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电子商务服务体系,为现代邮政快递物流业加速发展创造条件。希望相关企业加大对城口邮政快递行业的投资力度,在城口超前布局物流节点,共同建设人民满意、现代化、产业化、绿色化的邮政快递业,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寄递需求和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前,周向东一行还前往重庆登娃食品有限公司、重庆美缀美食品有限公司、县电商产业园区、县物流仓配中心建设规划点实地调研。


(记者 王雪梅 吴源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