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董奕锋:坚持不懈抓项目兴产业促发展 抓实抓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日期:2022-03-11

3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到沿河乡、咸宜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这是董奕锋一行在沿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研乡村建设工作。记者  王雪梅 摄 


董奕锋在沿河乡、咸宜镇调研乡村振兴时强调

坚持不懈抓项目兴产业促发展 抓实抓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3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到沿河乡、咸宜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董奕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项目建设、产业实体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和支撑,立足全县大局,突出地方特色,坚持不懈抓项目、兴产业、促发展,抓实抓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驻咸宜镇工作队队长秦明山,县领导袁开勇、张国进、吴雪飞、谭天恩参加调研。

在沿河乡,董奕锋一行先后到沿河乡群众说事处、北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北坡村笋竹加工厂、秦巴韵生活馆、花千源中蜂扩繁基地、日昌升新型建筑骨料加工项目调研,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和基层治理等情况,边走边看,听取情况介绍,提出工作要求。在咸宜镇,董奕锋一行现场踏勘咸宜镇卫生院、咸宜小学改扩建及幼儿园迁建项目、咸宜镇中心敬老院、返水坪农文旅融合发展项目,深入了解项目建设、农文旅融合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讨论有关具体工作。

3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到沿河乡、咸宜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这是董奕锋一行在咸宜镇调研咸宜养老院与紫薇山庄功能置换项目。记者 王雪梅 摄

董奕锋在调研中指出,沿河乡是乡村振兴先行示范乡,咸宜镇是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均承担着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先行示范的重大政治任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项目推进、产业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工作任务的重要性、系统性和复杂性,全力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发展,及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把更多要素资源投入到乡村振兴中来。沿河乡和咸宜镇要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因地制宜,智慧破题,突出特色,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切实干出实效、走在前列。

董奕锋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各乡镇要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抓手,立足全县大局,结合本地优势特点,因地制宜制定产业规划。要围绕“产业带”做文章,不断壮大老腊肉、蜂蜜等特色产业,用活用好科技创新和人才政策,围绕龙头企业抓好交通、物流等下游配套,提高项目本地配套率,不断延伸拓展产业链条、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聚焦“美丽乡村、数字乡村、智慧乡村”建设,持续加强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信息技术更好与产业发展、文化旅游有机融合,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升级、农村发展。要抢抓晴好天气,在保证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程,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要抓好组织振兴和人才振兴,建立健全基层社会组织,畅通人才流动,盘活干部资源,健全基层群众利益表达和维护机制,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记者 王雪梅 王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