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在坪坝高观河鱼治平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 循序渐进 全力推动城口山地鸡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2-23

2月2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坪坝镇、高观镇、河鱼乡、治平乡专题调研城口山地鸡产业发展等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高观镇城口山地鸡遗传资源研究所实地调研。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在坪坝高观河鱼治平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 循序渐进 全力推动城口山地鸡产业高质量发展


2月2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坪坝镇、高观镇、河鱼乡、治平乡专题调研城口山地鸡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农民增收的关键,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为引领,以技术创新和政策支持为动力,以品牌品质提升为支撑,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全力推动城口山地鸡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县领导张国进一同调研。

张继军一行先后到城口山地鸡遗传资源研究所、河鱼乡乐爽养鸡股份合作社、起航农业有限公司、白马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治平乡实竹养鸡家庭农场等地,实地察看养殖场饲养、孵化室、育雏室、种鸡室等运行情况,详细询问科研人员、龙头企业负责人、养殖大户在基础研究、防疫检疫、营销推广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认真了解山地鸡产业种质资源保护、新品种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等工作情况。

2月2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坪坝镇、高观镇、河鱼乡、治平乡专题调研城口山地鸡产业发展等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坪坝镇详细了解城口县实验动物养殖及动物实验科研基地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产业兴则乡村兴,产业兴则农民富。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持续推动特色产业特色化、差异化、品牌化发展,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城口山地鸡产业加快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张继军强调,城口山地鸡是我县“两种两养”优势特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科技赋能、体系托底,加强与科研院所、涉农高校的协同创新,充分利用科技创新手段,不断完善“核心育种场+扩繁场(保种场)+养殖基地”良繁体系,进一步提升城口山地鸡供种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推进标准化、规模化、科学化养殖。要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深入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健全“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多种要素、多种主体、多种业态深度融合,打造良种繁育、规模养殖、饲料生产、屠宰加工、物流配送、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要持续推进产品精深加工,加大先进精深加工设施设备的配套保障力度,依托科研院所等开发城口山地鸡功能食品、风干鸡、卤鸡等特色化、多样化精深加工产品,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要抢抓电商经济、直播经济等机遇,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加强电商业务能力培训,积极策划产品营销宣传活动,助推城口山地鸡线上销售,拓宽产品销售渠道。要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大返保贴息等涉农优惠政策支持力度,加大良种繁育、疾病防控、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科技服务支持力度,帮助解决经营主体生产、经营、运输、销售中的实际困难,提高产业抵御市场风险能力,提高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积极性。要更加重视诚信体系建设,督促企业恪守诚信经营理念,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的发展。

2月2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坪坝镇、高观镇、河鱼乡、治平乡专题调研城口山地鸡产业发展等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河鱼乡白马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一行还到坪坝镇议学村,详细了解城口县实验动物养殖及动物实验科研基地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实地察看城口县庆伟猕猴养殖场运行情况。他强调,实验动物资源是推动生命科学发展、攻克人类重大疾病的重要战略资源,在引领和支撑生命科学研究、生物技术创新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要以更加开放包容的思维推动转型发展,加强与科研院所对接交流,推动实验动物实现标准化养殖、规范化使用、前沿性研发、国际化对接发展。要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动物防疫和野生动物保护能力建设,维护生态安全、生物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强化保障服务,认真帮助解决市场主体发展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全力做好用地保障、环保审批、发展规划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项目成功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王雪梅 王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