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28


1月26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记者 张芝鑫 摄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张继军主持并讲话


1月26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列席会议。县政府相关副县长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纵观历史、贯通未来、视野宏大,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很强,对于我们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续写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要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善抓主要矛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建设“三县一城一枢纽”奋斗目标,聚焦中心工作和短板弱项,持续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战略思维,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全局、全市工作大局谋划城口工作,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增强历史主动,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完善长效机制,着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挖掘利用好红色文化、绿色资源,更好地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增强推进“双碳”工作的信心。要准确把握基本要求,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四对关系”,坚持全国统筹、节约优先、双轮驱动、内外畅通、防范风险“五项基本原则”,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要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加强党对“双碳”工作的领导,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升生态碳汇能力,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盲目发展,打造绿色低碳产业链条,推动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常学常新、常抓不懈,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和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研究工作,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工作重点,汇聚工作合力,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性的认识,推动党建理论成果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扎实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聚焦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城口、法治城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张芝鑫 王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