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全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10

1月9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记者 袁开英 摄


1月9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县委书记张继军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和有关县领导出席。县委副书记袁开勇主持。

张继军指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始终牢记“生命最宝贵、安全大于天”,时刻保持高度警醒,闻令而动、立说立行,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县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张继军强调,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必须再压实。要坚持党政同责,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经常抓、具体抓;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层层履责,健全完善政府、部门、社会、群众齐抓共管的责任链,防止责任悬空。要严肃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出了安全事故的,做到“一案双查”、精准问责。措施必须再精准。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道路运输、建设施工、消防以及公共聚集场所、老旧社区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部位,组织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要精准整改措施,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立即落实整改、限时销号,对整改不到位的,动真碰硬,依法处置。要举一反三,对照他地各类安全稳定事故,反思自身,吸取教训,增长能力。落实必须再到位。要抓好安全生产,坚守不发生人员伤亡底线红线,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安全生产事件。要抓好信访稳定,加强信访对象排查管控,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处置好问题,化解好矛盾。要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社区排查,做好来城返城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必须再上心。要保持真抓实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保持敢抓狠劲,敢于直面困难和矛盾,敢于动真碰硬。要保持善抓巧劲,针对具体问题、具体工作,抓重点、抓短板、抓弱项。要保持常抓韧劲,发扬钉钉子精神,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张继军强调,市管领导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分管工作、联系部门、对口帮扶乡镇,深入一线,加强调度,督查检查安全生产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疫情防控排查管控情况。乡镇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各乡镇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备,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能力。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依纪依法严肃问责,督促工作落实。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矛盾纠纷调解、疫情防控社区排查,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宣传防疫知识,引领好社会风气。广大人民群众要立即行动起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落实防疫要求,加强疫苗接种。宣传部门、乡镇街道等要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宣传,筑牢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防线。

董奕锋强调,一方出事故、多方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立即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举一反三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盯紧盯牢道路交通、建设施工、矿山安全、烟花爆竹、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环节,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抓好疫情防控、守好外防输入关口,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全面深化社区排查,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减少人员聚集,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准备,加强宣传引导,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维护社会稳定,做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理兑现工作,做深做细锰矿关闭退出善后处置工作,做透做精信访遗留问题化解疏导工作,做严做牢信访重点人员教育管控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记者 杨鹏飞 袁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