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召开2021年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日期:2022-01-09

1月9日,我县召开2021年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记者 张竞一 摄


我县召开2021年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

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张继军主持并讲话 董奕锋滕远东何国兵出席

1月9日,我县召开2021年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大抓基层、抓实基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开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委常委、有关县领导出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杰作点评。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金卫国到会指导。

会上,修齐镇等5个乡镇街道党组织书记、县经济信息委等5个县级部门党组织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其余乡镇街道和部门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张继军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对大家履职尽责的一次实际检验。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换届工作,党建引领保障“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张继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是新时代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明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基层党建面临的新机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形势任务,是基层党建面临的新课题;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是基层党建面临的新任务。要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拿出实招、硬招、管用的招,抓实抓好各项基层党建工作。

张继军强调,要精准务实抓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涵养政治生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提升工作,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注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稳定经济大盘、促进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等抓党建,切实把基层党建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全链条、各方面。要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抓实网格化治理,深化“枫桥经验”重庆实践,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治理效能。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基本制度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抓实各领域党建重点任务,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张继军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要以身作则抓落实,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带一级、一级压一级,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要健全机制抓落实,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提醒、检查制度、追责问责机制,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和协调推进,完善抓党建工作格局,注重统筹兼顾,推动各方面资源整合到党建工作上来,形成党建最大合力。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级各部门党组(党委、党工委)书记;部分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 张竞一 袁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