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璧山区党政代表团到我县考察调研

日期:2021-12-13

12月9日,璧山·城口两地友好合作座谈会召开。记者 张竞一 摄


12月8日至9日,璧山区委书记秦文敏,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率璧山区党政代表团来城口考察调研,并召开璧山·城口两地友好合作座谈会,深入落实全市“一区两群”协同发展战略部署,共叙合作情谊,共商发展大计。
    县委书记张继军陪同考察并在座谈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璧山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献强,区领导万容、余祖明、罗志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政法委书记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参加座谈会。
    考察期间,璧山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土城老街、城口核桃生物科技公司、龙田乡仓房村、滨河公园路、县城东部新区、山神漆器公司等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我县红色历史文化、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生态资源禀赋、山地特色农业发展等情况。
    张继军对璧山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的莅临表示欢迎,对璧山区长期以来对城口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站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上,城口迎来“双高”时代发展机遇,“双碳”目标战略机遇和“双城”驱动发展机遇。城口将聚焦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持之以恒抓好改善交通、保护生态、农文旅融合发展“三件大事”,全力以赴抓好城市提升。真诚期盼、热诚欢迎璧山区各级各界朋友到城口投资兴业,城口努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努力实现“企业发财、城口发展”的双赢目标。
    秦文敏表示,此次考察交流,充分感受到了城口的热情、生态和文化,体验到了红色城口、绿色城口、蓝色城口、拼搏城口的巨大变化。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在低碳经济、特色中药材种植、人才培养、农产品精深加工、劳动力资源配置协作、农文旅融合发展、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写好合作特色文章。希望双方进一步健全协作机制,加强互访互动,注重日常对接,努力在协同发展上迈新步、走在前。
    座谈会上,董奕锋、江志斌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签订了友好协作框架协议。未来一个时期,两区县将在区域规划、科技创新、生态建设、园区合作、企业协作、招商引资、教育事业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记者 张竞一 李燕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