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日期:2021-12-02

11月2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记者 袁开英 摄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2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议精神、全国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政法委书记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列席会议。县政府相关副县长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科技创新、教育领域和文物保护等方面的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用力抓好各领域改革,积极探索破解难题的现实路径,积累推广有效做法和先进经验。要深化科技创新,完善科技人才体制机制,提升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指导和服务。要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中小学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做好革命文物普查,科学制定保护规划方案,加强日常养护管理,充分发挥好革命文物在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传播红色文化,营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并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里程碑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抓实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讲宣传,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坚持学思践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国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出了明确具体的安排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意义,广泛开展宣传宣讲,不断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切实把文明实践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永远跟党走”、网格化治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在办实事解难题中暖人心、聚人心,在服务群众中教育群众、引领群众。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行乡镇街道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成员单位职能优势,建好体制机制,加强指导督促、统筹协调,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推动全国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走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袁开英 王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