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董奕锋带队开展“马路办公”时强调 :高起点规划 高标准建设 精细化管理 促进城市有机更新和品质提升

日期:2021-11-29

11月2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开展“马路办公”。这是张继军、董奕锋到诸葛寨、火石垭、棉纱村招呼站、夏溪沟、柿子坝大桥北桥头沿线调研东部新区土地整治规划情况。  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董奕锋带队开展“马路办公”时强调
高起点规划 高标准建设 精细化管理 促进城市有机更新和品质提升

    11月2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开展“马路办公”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促进城市有机更新和品质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县领导滕兴中一同参加“马路办公”。


11月2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开展“马路办公”。这是张继军、董奕锋在北大街至高坪坎沿线调研城市规划建设情况。  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董奕锋一行先后到诸葛寨、火石垭、棉沙村招呼站、夏溪沟、柿子坝大桥北桥头沿线调研东部新区土地整治规划情况;到县客运中心前广场、双拥路陈家山地灾点、木瓜坝片区、北大街至高坪坎沿线等地调研城市规划建设情况。
    张继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城市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超前谋划、整体规划、因地制宜,切实推动功能和品质的有效融合,不断提升城市的功能品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继军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积极推进“多规合一”,统筹做好城市发展顶层设计,确保高标准、高水平推动城市有机更新,让城市有“面子”更有“里子”。要算好平衡账、发展账。广泛吸纳规划、水利、融资等领域专业力量参与,对方案再优化、设计再提升,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全力推进城市建设。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老城”减量提质、“新城”有序开发“双城”驱动,围绕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分清轻重缓急,分类梳理项目清单,制订分步实施计划,加快补齐城市短板。要强化城市管理。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街道属地责任,深入扎实推进大城智管、大城细管、大城众管,依法依规加强违规建设管控,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持续改善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把安全发展贯穿城市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全面提高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城市整体安全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城口。


11月2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开展“马路办公”。这是张继军、董奕锋在客运中心前广场调研城市规划建设情况。  记者 王雪梅 摄

    董奕锋强调,城市高质量发展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龙头。要把城市发展放在重要位置,着力打造高品质的山地特色城市。要跳出城口、着眼全局谋划城市建设和发展,充分结合项目特点和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建设项目各种因素,提高规划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实效性,力争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相统一。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统筹抓好项目规划和资金争取,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谋划项目要统筹考虑地灾防治,优化方案做好地灾防治,实现一次设计、一次施工、一次彻底解决。


(记者 王雪梅 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