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日期:2021-11-17

11月1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龙田乡、高燕镇调研。这是张继军在高燕镇、泰山社区松坤菌草食用菌菌棒厂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在龙田乡高燕镇调研时强调
     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11月1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龙田乡、高燕镇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抓好“三件大事”,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政法委书记滕远东,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政协副主席江成波、张芬一同调研。

11月1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龙田乡、高燕镇调研。这是张继军在龙田乡仓房村村小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学生。  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一行先后走进龙田乡仓房小学,调研农村小学教学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走进仓房村便民服务中心,观看“仓房故事—我们的脱贫奋斗史”图片展和仓房村脱贫攻坚纪实片,听取龙田乡乡村振兴工作汇报。走进高燕镇星光村淫羊藿种植基地、泰山社区松坤菌草食用菌生产企业、五峰村宗品农业天麻加工企业等地,调研中药材、食用菌等产业发展情况,听取大巴山中药研究院负责人关于淫羊藿产业发展的规划汇报。
    张继军指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继续推进“党建+三治”等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乡村振兴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11月1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龙田乡、高燕镇调研。这是张继军在高燕场镇调研了县城拓展绕城区规划情况。  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以“生态+”的理念谋划发展、“+生态”的思路发展产业,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共赢。要坚持城乡统筹发展,立足城郊区位实际,加强规划论证,优化空间布局,强化产业支撑,积极探索城乡融合新格局,探索产城融合新路径。要推动科技赋能产业发展,注重发挥产业科技和产业人才作用,加强同科研院所对接交流,广泛引进高精尖人才,破解产业发展技术瓶颈,着力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诚信作为企业立身之本,不断加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的发展。要加强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聚焦乡村人才需求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增强乡村振兴人才支撑。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良好营商环境,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张继军还看望了市县派驻的第一书记、驻乡工作队员和基层干部群众。他指出,当前正处于推进第四季度各项工作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继续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记者 王雪梅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