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加快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日期:2021-11-12

11月1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厚坪乡白鹤村巴山物语腊肉加工基地调研产业发展。  记者 张芝鑫 摄

张继军到厚坪治平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11月1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厚坪乡、治平乡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正权,县政府副县长张国进一同调研。
    在厚坪乡白鹤村巴山物语腊肉加工基地、治平乡泽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张继军实地察看城口老腊肉加工线、炕房、休闲食品制作等区域,详细了解生猪产业产加销一体化发展情况。他指出,生猪产业是我县重要的特色支柱产业,要加快建设现代生猪养殖体系,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支持龙头企业带动散户、小户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要加强生产与市场的监测预警,提前做好产业发展市场研判,有效发挥储备吞吐调节作用,保障市场供应。要积极推进产加销一体化建设,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促进生猪生产、屠宰加工、冷链物流、市场销售一体化、集约化经营。要健全动物疫病防控体系,提高生猪疫病防控水平,坚决守住风险防控底线。要树立品牌意识,严格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强化品牌和诚信体系建设,确保产品卖得出、卖得远、卖得好。

11月1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治平乡惠民社区受灾点调研。  记者 张芝鑫 摄

    在治平乡惠民社区受灾点,张继军实地察看了地灾监测和预警情况,详细询问受灾群众灾后安置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做好受灾房屋重建修缮规划,制定实施方案,加快重建修缮进度。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心、热心、尽心工作,走进、贴近、服务受灾群众。要开展集中大走访,强化动态监测和帮扶,逐村逐户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好灾害救助、临时救助等政策。

11月1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治平乡泽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生猪产业。  记者 张芝鑫 

    张继军强调,当前正处于换届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保持严和实的工作作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统筹思维和底线意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要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责任落实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记者 张芝鑫 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