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加快推动产业发展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高质量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日期:2021-11-10

11月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明通镇、蓼子乡、明中乡调研。这是张继军一行在明中乡金池村,调研河源丰芋魔芋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记者 张竞一 摄

张继军带队到明通镇蓼子乡明中乡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动产业发展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高质量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11月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明通镇、蓼子乡、明中乡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夯实乡村振兴基础,高质量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志君,县政府副县长伍咏梅,县政协副主席刘海,县检察院检察长黄斌一同调研。
    张继军一行先后来到明通镇龙泉村、乐山村、大塘社区,蓼子乡天池村、明安村,明中乡金池村、双利社区、乡中心卫生院、四合村等地,实地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

11月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明通镇、蓼子乡、明中乡调研。这是张继军一行在明通镇大塘社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情况。记者 张竞一 摄

    张继军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全县上下要立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的同时,接续谋划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以“生态+”的理念谋划发展、“+生态”的思路发展产业,深入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推进生态资源价值转化,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要坚持市场导向,积极引进和培育市场主体,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手续,为企业解难点、疏痛点,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深入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向上游拓展、向下游延伸产业链,研发多元化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强化利益联结,发挥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带动作用,不断提高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主观能动性,让群众有更多的增收渠道。 

11月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明通镇、蓼子乡、明中乡调研。这是张继军一行在蓼子乡天池村调研渔文旅融合发展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记者 张竞一 

    张继军强调,当前,已经进入决战决胜全年的最后冲刺阶段,每一天都很关键,每一刻都很重要,要统筹兼顾,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坚持从产业培育、就业帮扶、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区治理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引导各类人才和创新要素支持乡村振兴,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要充分发挥社区在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作用,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落实下去,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发挥身边典型、乡贤示范带动作用,把向善向上的思想传播给群众,培育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构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认识不减、措施不减、责任不减,继续坚守岗位,强化社区排查,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责任意识,持续抓好隐患排查,完善防灾减灾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精心做好换届选举,已经到位的新班子要发挥集体作用,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

(记者 张竞一 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