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董奕锋: 聚焦城市突出短板 加快完善配套功能让城市成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空间

日期:2021-11-10

11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开展“马路办公”。这是董奕锋一行在土城邮局片区查看两山两化生态经济孵化中心项目规划情况。 记者 李燕林 摄

董奕锋带队开展“马路办公”时强调
聚焦城市突出短板 加快完善配套功能
让城市成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空间

11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开展“马路办公”。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城市建设提质重点工程为抓手,着力强基础、补短板,加快完善城市配套服务功能,不断改善城市生活环境,使城市成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空间。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光辉,县政府副县长王文宇、滕兴中、张国进一同开展“马路办公”。
    董奕锋一行先后到土城邮局和老粮站片区、县法院原办公楼、原城北客运站,详细了解两山两化生态经济孵化中心、土城老街文化和旅游体验基地、县级政务服务大厅选址、双福智慧农超市场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现场督促指导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等工作。

董奕锋指出,城市是一个地区的名片,做好城市建设工作对全面展示我县良好形象,提升城市内涵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主动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人民为中心、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发展思想,牢牢抓住高速、高铁“两高”时代的发展机遇,深刻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的时代机遇,扎实推进“老城”减量提质、“新城”有序开发“双城”驱动,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关键性城区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大巴山特色生态城。
    董奕锋强调,要针对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提升突破,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综合整治等工作,完善城市基础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不断夯实城市发展基础。要高品质打造土城邮局、老粮站片区,注重与土城老街风貌协调,彰显老街文化内涵,优化产业业态布局。要科学论证县级政务服务大厅选址,加快推进政务大厅迁建工作,下决心解决政务服务大厅功能缺失问题。要高标准规划建设农超市场,统筹考虑功能布局和与周边房屋衔接,做到点上精雕细琢、面上彰显特色。要持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大城市顽疾整治力度,强化日常清扫保洁,让城市成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空间。   

(记者 李燕林 王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