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增强“上游意识” 扛起“上游责任” 全力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日期:2021-11-08


11月5日,县委书记、县总河长、任河河长张继军带队到任河流域(修齐镇段)开展巡河,实地督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记者 张竞一 摄

张继军带队到任河流域巡河时强调
       增强“上游意识” 扛起“上游责任”
  全力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11月5日,县委书记、县总河长、任河河长张继军带队到任河流域(修齐镇段)开展巡河,实地督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上游意识”,扛起“上游责任”,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大河流巡查执法力度,全力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张继军一行来到修齐镇东河村,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任河流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张继军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的重大改革举措,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创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关于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践行“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增强做好河流治理和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守好绿水青山,变现金山银山。
    张继军强调,要压实河长责任,紧盯污水“三排”、河道“三乱”、治理“三率”,落实“一河一策”责任,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坚持定期巡河,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及时整改,认真落实好巡河、护河第一责任人职责。要聚焦防洪保安、优质水资源、宜居水环境、健康水生态、先进水文化统筹谋划,系统提升水资源、水灾害、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上中下游,协同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扎实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岸线管理,严厉打击乱采乱挖等违法行为。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沿河两岸群众护河爱河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配合整治,营造全民参与治水、护水、管水的浓厚氛围。

(记者 张竞一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