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和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21年第五次领导小组会

日期:2021-11-01


10月2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和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21年第五次领导小组会。 记者 王雪梅 摄

10月2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和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21年第五次领导小组会,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张继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政法委书记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驻咸宜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秦明山,县委副书记袁开勇等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定了《城口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责任清单》《关于调整成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大振兴”工作专班的通知》等文件,听取了城口县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国和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点工作。
    张继军指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始终站在践行初心使命、坚守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刻认识抓好巩固衔接工作是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做好巩固衔接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深刻认识抓好巩固衔接工作是根本底线任务。坚决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下更大功夫、想更多办法,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持续增强脱贫的稳定性。要深刻认识抓好巩固衔接工作是重大民生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实巩固衔接各项任务,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有质感,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强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张继军强调,要全力抓好“三落实一巩固”各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压紧压实指挥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乡镇街道主体责任、帮扶集团、驻乡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帮扶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落实,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更加稳固、更可持续、更有实效。要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务必抓好产业、就业、兜底保障等各项政策调整优化和有效衔接,始终严守“两不愁三保障”底线,突出抓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和消费帮扶工作,全力化解疫情灾情影响。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坚持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项目资金使用监管、问题整改“清零”等工作,坚决防止返贫和新的致贫。要进一步强化成果巩固。着力在提高群众满意度、常态化整治人居环境、推进基层治理等方面下足功夫,营造良好社会精神风貌,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张继军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工作合力。要夯实责任强统筹。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和调度,推动任务清单化、工作具体化、时间节点化,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挂图作战抓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集团化作战、清单化推进、台账化管理、精细化落实、一体化推动、纪律化组织“六化”作战机制,明确好时间表和路线图,建立完善常态化暗访督查机制,以从严督导倒逼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真抓实干严作风。要始终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常态化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纠治慵懒散怠、推诿扯皮、工作不实等各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以务实监督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形成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责任的工作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部分企业、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葛城街道、复兴街道班子成员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会。23个乡镇班子成员及机关职工、驻乡(镇)驻村工作队、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记者 王雪梅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