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抓好抓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日期:2021-10-25


10月2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城区部分学校调研教育工作。这是张继军了解城口中学办学理念和“双减”政策落实等工作情况。 记者 杨鹏飞 摄

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城区部分学校调研时强调
抓好抓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10月2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城口中学、实验小学南校区、天坤城口职教中心、重庆师范大学城口附属实验中学、复兴小学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抓好抓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城口中学,张继军一行走进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运动场等地,同学校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教学设施配备、班级分布、师资力量、办学理念和“双减”政策落实等工作情况。他强调,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大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紧扣高质量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要更加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充分挖掘学生潜能,激励他们积极向上、努力奋斗,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社会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尊重教学规律,创新教学方法,严格落实“双减”政策,改变机械式、填鸭式教学模式,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均衡发展。

10月2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城区部分学校调研教育工作。这是张继军察看县实验小学南校区操场。 记者 杨鹏飞 摄

    在县实验小学南校区,张继军走进教学楼,走进教师办公室,与老师们亲切交谈,关心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硬件”设施建设,完善学校功能,提升学校整体品质。要进一步加强学校“软件”建设,加大教师培养力度,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学校教学质量。要深化与山东临沂、重庆九龙坡等地对口帮扶学校的对接,加强教师交流学习,借鉴先进教学理念、方法,助力我县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10月2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城区部分学校调研教育工作。这是张继军察看新建高级中学规划图。 记者 杨鹏飞 摄

    在新建高级中学规划地,张继军一行认真察看规划设计图纸,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征地拆迁、建设规划、校舍建设布局、功能场馆配套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推进征地拆迁、项目审批等前期工作,助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要进一步完善优化规划设计,广泛学习借鉴县内外其他学校建设的先进经验,确保新建学校功能齐备、质量安全、利于长远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调度,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严格打表,确保学校早建成、早投用。

10月2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城区部分学校调研教育工作。这是张继军观摩天坤城口职中学生实训操作。 记者 杨鹏飞 摄

    在天坤城口职教中心,张继军一行走进汽车发动机实训室、3D打印实训室和学生宿舍,观看师生实训操作,察看学生宿舍内务卫生状况,询问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紧紧围绕学生发展意愿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趋势设置专业,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全力做好食品、消防等领域安全工作,让学生学习生活安全无忧。要加强励志教育,不断激发学生内生动力,引导学生勇于争先、树立远大理想,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0月2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城区部分学校调研教育工作。这是张继军了解重师城口附中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 杨鹏飞 摄

    在重庆师范大学城口附属实验中学,张继军一行沿着校园道路边走边看,了解学校建筑布局、功能配备、学生配比、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健全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强化管理服务,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要用心用情关爱关注学生,为学生营造良好学习环境,促进学生个性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要充分发挥西南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等对口帮扶高校作用,引进更多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不断提高我县教育教学水平。

10月2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城区部分学校调研教育工作。这是张继军观看复兴小学特殊儿童制作手工艺品。 记者 杨鹏飞 摄

    在复兴小学,张继军一行观摩了特教班的学生制作手工艺作品,并走进学生作品展示厅,观看书法、剪纸等作品。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后,他对学校的特殊教育和特色教育成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用心用情关爱特殊少年儿童,为他们制定最合适的课程,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要坚持做好特色教育,引导学生培养多种兴趣、多项特长,让教育形式更加丰富多样。
    县政府副县长滕兴中、伍咏梅一同调研。

(记者 杨鹏飞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