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开展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1-10-20

10月18日,县发展改革委联合县农业农村委、县教委、县经济信息委、县妇联以及相关粮油生产企业开展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增强广大市民科学用粮和爱粮节粮意识,呼吁广大消费者节约粮食、理性消费,引领崇尚节约的社会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粮食安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和学校,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搭建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学生讲解宣传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当前粮食安全形势、粮食政策法规、粮食供给状况等相关知识,让广大市民和学生通过了解中国粮食的种类、主要农作物产量背后所消耗的能源与资源,理解节约粮食与保护资源的关系,从而增强忧患意识,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爱粮惜粮的良好习惯。

“今天这个活动让我知道了如何去辨别粮食品质和有效期,同时也告诉我们粮食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粮食,节约粮食。”市民江奉文说。

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更新理念、完善措施、健全机制,积极倡导市民健康、节约、环保的消费理念,制止浪费粮食行为,培养有利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饮食习惯,努力推动全县粮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活动其目的就是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主要是通过这个活动告诉我们广大市民要节约粮食、减少浪费。”县发展改革委粮油和物价管理科科长高庆说,“目前我县的粮食的储备充足、供应充裕。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粮食安全治理 、保障粮食供给、维护粮食安全”


(记者 袁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