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日期:2021-10-14

10月1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 王雪梅 摄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1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董奕锋,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政法委书记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列席会议。县政府相关副县长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理解、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战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人才支撑、打好人才基础。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外引”“内培”双向发力,加快构建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制度体系,形成智力激活资源、人才引领发展的新格局。要着力加强人才服务保障,健全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制定符合县域实际的人才认定及评价体系,优化人才表彰奖励制度,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要加强人才组织保障,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组织人事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县做好生物安全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筹做好生物安全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生物安全屏障。要着力完善生物安全治理体系,强化系统治理和全链条防控,加强生物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基层基础。要盯牢抓紧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切实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快推进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促进生物医药和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激励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中接续奋斗的动员令。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把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继承好、发扬好。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把握政治方向、保持战略定力、系统谋划工作的能力。要抓住城口高速高铁“两高”时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重大战略机遇,落实“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城口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定不移走好群众路线,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市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强化风险意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网格化治理要求,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强化应急处置,做到抓在平时、重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积极推动“安全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力提高预警信息精准度,实现预警信息到户到人,群策群力、共建共治。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审议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城口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篇大文章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把全面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作为共同富裕的“大文章”,作为补短板强弱项的“硬骨头”,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善作善成。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县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扎实抓好产业发展、就业创业、消费帮扶、万企帮万村等工作。要立足全局谋篇布局,强化统筹调度,注重规划引领,使乡村振兴各类规划更加符合城口发展实际,更加切合人民群众意愿。要坚持实事求是,乡村振兴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要以战略眼光审视大势、谋划未来,找准乡村振兴的切入点、着力点、发力点,循序渐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要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在人员配备、资金使用、项目安排等要素保障上下功夫,落实“加强版”的政策和工作措施,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王雪梅 吴源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