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董奕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全力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日期:2021-09-30


9月27日,县安委会和县减灾委2021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记者 张竞一 摄


董奕锋在县安委会和县减灾委2021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全力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9月27日,县安委会和县减灾委2021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董奕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紧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坚决堵塞安全漏洞,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全力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光辉主持会议。县领导甘宇、王文宇、滕兴中、伍咏梅、夏朝华、张国进出席会议并对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作安排部署。

董奕锋指出,今年以来,我县遭受多轮强降雨天气袭击。面对突发多发的自然灾害,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在一线,沉着冷静应对灾情险情,科学及时处置各类灾害,应对得当、处置有力,防灾减灾工作扎实有效,最大限度减少了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最快速度恢复了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董奕锋强调,虚心使人进步,“心虚”使人更进步。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保持“心虚”状态,心怀敬畏,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抓好整改。要统筹把握重点领域和全程全域、灾害和次生灾害的关系,全面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执法下不了狠手,就是事故的推手”。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严格落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严格执法、严管重罚、严肃问责。

董奕锋强调,当前,要特别关心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及时发放救灾物资,解决受灾群众实际生活困难。要序时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安全生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说硬话、打硬仗、做硬事、硬担当,成为“硬干部”,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会上,还观看了前三季度安全生产督查暗访视频,通报了2021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和第三季度综合督查情况,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气象局、巴山镇、东安镇、治平乡作了发言。

(记者 张竞一 袁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