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抗灾救灾慈善捐赠仪式举行

日期:2021-09-22


9月17日,我县抗灾救灾慈善捐赠仪式举行。记者 张竞一 摄

9月17日,我县抗灾救灾慈善捐赠仪式举行。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董奕锋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光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善珍,县政府副县长吴鹏,县政协副主席赵华出席。

8月27日以来,城口遭遇强降雨天气袭击,山洪、泥石流、滑坡、滚石、崩塌等灾害多发,桥梁、道路、房屋、农业设施等受损,受灾群众达7000余人,2000余人无家可归,部分基层医院、学校无法运行。

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县委、县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迅速投入到抗灾救灾之中,凝心聚力抗天灾,众志成城保家园,有力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地减轻了人民群众财产损失。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行动,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踊跃向城口受灾地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献上了一份份爱心。截至9月16日18时,城口县共收到捐款捐物合计1028.204644万元,目前各方捐款捐物仍在持续进行中。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董奕锋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 记者 张竞一 摄

董奕锋在致辞中说,大灾面前有大爱。在灾害面前,我们看见,你们挺拔伟岸的身影。一个党员就是一面党旗,一个基层组织就是一个坚强堡垒。治平的紧急疏散,40余户家庭得以安全避险;巴山的泄洪,数百群众舍小家为大家;一条条道路的抢通,党员干部争分夺秒;一个个地灾点的抢险,党员干部全力以赴。你们的每一个身影也许是一瞬间,但在我们心里已产生深刻记忆的烙印。路靠人开,前行之路将被照得温暖而敞亮。

我们看见,你们挚爱家乡的情怀。我们每一点努力,你们饱含深情的点头;你们关注的捐助,我们感恩对城口的情感。你们把会心的微笑,挂在熟悉的脸上,因为关注就是力量,因为选择信任比怀疑更温暖人心。特别感谢山东临沂、重庆九龙坡,特别感谢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企业和每一位爱心人士对受灾群众的救助。我们坚信,你们就是我们的一部分,我们也是你们的一部分。

我们看见,你们质朴无华的韧性。家没了,你们挺起脊梁;田没了,你们咬紧牙关;牛没了、猪没了、财物没了,你们守望相助。你们流出的每一滴艰辛眼泪,打湿的也有我们的心。活着可以累,但不能没有爱;活着可以简单,但不能没有责任。这些凡人故事,身边的道德温暖,将烛照人间,改变这个时代。

董奕锋说,阳光总在风雨后。怀揣梦想时时都是春天,我们相信,这是一个美好愿景;我们更相信,你们温暖的双手,就是这个时代前行的推手。身逢这个最好的时代,感恩每一位对城口关心关爱的热心人士。我们一定相信,不俗的改变往往就在点滴之间,“云蒸霞蔚”来自“滴水穿石”,你们不负城口,城口也不负你们。

捐赠仪式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城口县抗灾救灾纪实专题片》,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代表作了发言,部分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进行了现场举牌捐赠。


山东临沂向我县捐赠210万。 记者 张竞一 摄


部分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进行了现场举牌捐赠。 记者 张竞一 摄


(记者 张竞一 王平安 熊久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