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城开高速A3合同段旗杆山特长隧道贯通仪式举行

日期:2021-09-18


9月15日,城开高速A3合同段旗杆山特长隧道贯通仪式举行。 记者 杨鹏飞 摄

9月15日,城开高速A3合同段旗杆山特长隧道贯通仪式在隧道出口施工现场举行,标志着城开高速重要控制性工程——旗杆山特长隧道双洞全隧贯通。

县委书记阚吉林,市交通局二级巡视员、管养处处长蒙华,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伟俊,重庆高速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杜小平出席仪式并致辞。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滕英明宣布隧道顺利贯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董奕锋,县政府副县长王文宇参加仪式。

阚吉林向旗杆山隧道的成功贯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旗杆山隧道的贯通,斩除了“拦路虎”,打开了城口人民冲出大山关键性的一道山门,也标志着城开高速公路通车已指日可待。虽然胜利在望,但要早日通车仍需付出艰辛努力,希望参建各方的管理者、建设者,继续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强管理、重安全、保质量、抓进度。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支持、扫除障碍、营造环境、全力保障,通过各方的齐心协力、克难攻坚,确保城开高速早日建成通车,真正让城口融入全国高速公路网之中,加速推动城口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据了解,旗杆山特长隧道全长15296米(双向),是城开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地质条件复杂,施工环境恶劣,建设难度大,技术要求高,被专家称为“不良地质博物馆”。该隧道由中铁建大桥工程局承建,于2017年8月开工,2021年9月双洞贯通,历时长达4年。


(记者 杨鹏飞 罗明 徐坛 张竞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