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阚吉林:全力以赴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1-09-10

 阚吉林到部分乡镇(街道)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2日,县委书记阚吉林率队到部分乡镇(街道)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这是阚吉林一行实地察看龙田乡中安村沙坝田不稳定斜坡。 记者 王雪梅 摄

     9月2日,县委书记阚吉林率队到龙田乡、复兴街道等受灾乡镇(街道)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全员出战、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综合整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阚吉林一行实地察看了龙田乡中安村沙坝田不稳定斜坡、复兴街道太和社区观音堂路城市内涝点、复兴街道友谊社区煤炭湾不稳定斜坡等地灾隐患点现状特征,详细了解地灾点监测预警预报、应急预案、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排查整治等情况。
    阚吉林指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不断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细致做好防汛救灾和各类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阚吉林强调,要实事求是、科学有效制定排危治理方案,明确地灾影响范围,落实防治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要加强现场管控力度,设置警示标志,强化巡逻值守,严防疏散群众返家居住和无关人员进入危险区域,确保地灾治理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要持续抓好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有针对性地制定防灾预案,研究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努力将地质灾害发生风险降到最低。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严密监测隐患区域,严防死守、盯死看牢,全面掌握辖区雨情水情、老地灾点和新增地灾点的变化情况,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科学应对、有效处置。要强化宣传教育,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范地质灾害意识。要严格落实防灾减灾责任,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形成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的工作合力。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光辉一同调研。

(记者 王雪梅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