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赴城口县考察碳汇资源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1-09-09


9月2日,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赴城口县考察碳汇资源合作交流座谈会。  记者 张芝鑫 摄

9月2日,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赴城口县考察碳汇资源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周念忠,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董奕锋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张国进主持会议。重庆征信有限公司董事长熊伟,县政府党组成员(挂职)吴鹏参加座谈。
    会上,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咨询集团介绍林业碳汇及其他可开发生态产品初步核查情况和价值实现思路;重庆征信公司介绍“碳惠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平台上线及运营情况,林业碳汇等生态产品平台上线程序以及平台工作进度安排;参会部门围绕平台功能与城口县生态资源开发合作、绿色信贷工具支持城口县绿色企业及项目等合作事项研讨交流。
    董奕锋对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一行到我县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集团指导我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经济意义。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相关决策部署,抢抓发展机遇,拓宽战略视野,探寻有效路径,全面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要探索具有示范意义的零碳产品与零碳景区认证合作,开展以零碳和绿色溯源为基础的产品认证,将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实现生态价值转化。要发挥绿色金融作用,充分利用货币政策工具与政策性融资便利,合作探索开发一批金融助力效果明显的绿色项目。要开发零碳多元化产品,挖掘生态资源,策划包装项目,运用平台交易,共享低碳福利。要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创造合作空间,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县发展,为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助力。
    周念忠表示,城口生态资源禀赋,价值转化潜力巨大。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强化企业担当,帮助城口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助力城口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开好局、起好步。将重点围绕碳认证、碳汇林、绿色金融等方面加强通力合作,全方位提供智力支持、方法支持、技术支持,合力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将在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整治、片区开放等领域探索合作,为城口低碳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记者 张芝鑫 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