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阚吉林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1-09-09

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阚吉林主持并讲话 董奕锋作工作部署


9月1日,我县专题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县委书记阚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解决制约和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不断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董奕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政法委书记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在家市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董奕锋对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了安排部署,9个单位负责人围绕发挥职能作用、优化营商环境作了发言。
    阚吉林在讲话中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途径,是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也是利企便民、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所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认识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意义、全局意义、战略意义,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阚吉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解决优化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围绕重视程度不够、行政审批改革不彻底、工作作风不实、硬件软件建设不足等问题,逐条逐项认真梳理,事项化、清单化、责任化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路径和抓手。聚焦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优质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透明便利的开放环境、风清气正的政商环境精准发力,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责任导向,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制度机制保障。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操作路径,改进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要求,加强执行力建设,以强有力的制度机制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有力保障和支撑。
    阚吉林还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时刻紧绷防汛减灾这根弦,强化指挥调度,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群测群防,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加大组织动员力度,带动广大群众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全力构筑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要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动态监测,特别要做好受灾群众的摸排梳理,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深入推进产业、就业、创业融合发展,强化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细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好知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严明换届纪律风气,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以严要求、高标准、硬措施保证换届顺利开展、风清气正。
    董奕锋强调,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核心在于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关键在于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抓手在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指示要求,准确把握为什么要优化营商环境,树立人人、时时、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优化市场环境,畅通市场准入,规范市场秩序,改善要素供给,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要优化法治环境,提高决策水平,加强权益保护,规范执法监管,让市场主体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要优化开放环境,提升开放发展能级,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营造透明便利的开放环境。要优化政务环境,推进审批服务提速,推进网上服务提能,推进政策服务提效,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抓好政务一体化平台建设,落实政策直达服务,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要优化政商环境,厚植情怀、用心服务,主动担当、履职尽责,言出必行、守信践诺,亲而有度、清正廉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商环境。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政务服务科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张芝鑫 吴源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