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九龙坡区党政代表团到我县对接对口协同发展工作

日期:2021-09-09


8月31日,九龙坡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对接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记者 杨鹏飞 摄

8月31日,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县对接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县委书记阚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驻咸宜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秦明山,九龙坡区领导宋泓、颜朝华、汪平,城口县领导王晓娥、陈光辉、周波参加会议或调研。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开展情况,举行了帮扶资金交接仪式,并签订了2021年度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协议,两地相关部门、企业分别签订了结对协同发展协议、投资协议及电商帮扶协议。
    阚吉林对九龙坡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九龙坡区一直以来给予城口的关心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自2018年对口帮扶以来,九龙坡区在财力、人力、物力、智力等各领域给予城口大力帮扶,助力城口成功打赢脱贫攻坚战,摘掉了贫困“帽子”,让城口老百姓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在鏖战脱贫攻坚中,两地携手合作、共谋发展,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两地始终保持深厚情谊,开展更加全面、更加密切、更有针对性地协作,在产业、人才、消费、民生、科技等方面加强对接,细化方案措施,推动产业就业创业深度融合,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希望两地相关单位对标对表协作方案,制定细致的工作推进时间表,保持常态化沟通联系,推动合作项目全面落地落实见效,共同绘就更加壮丽的发展图景。
    李春奎表示,2018年以来,城口、九龙坡两地勠力同心、克难攻坚,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科教文卫事业、干部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两地共同奋斗的深厚情谊令人难忘,共同奋斗的美好前景令人期待,共同弘扬的红色精神令人鼓舞。希望双方在强化机制建设、深化产业发展、优化社会民生、推动科技合作、促进文旅融合、拓展生态资源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沟通合作,推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联动,助力两地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联席会后,九龙坡区党政代表团前往鸡鸣茶叶有限公司、咸宜镇青龙村城开高速互通与场镇一体化项目施工现场、咸宜镇中心小学,实地调研了我县乡村振兴相关情况。

(记者 杨鹏飞 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