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阚吉林:始终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 全面推动“五个文明”协同发展

日期:2021-08-18



8月16日,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记者 杨鹏飞 摄


阚吉林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上强调
坚持以创建为抓手   推进“五个文明”全面协调发展


    8月16日,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县委书记阚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动员全县上下聚焦创建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不折不扣落实创建各项任务,推进“五个文明”全面协调发展。
    县委副书记袁开勇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光辉、周波、方国军、向阳、甘宇、滕兴中、伍咏梅、张国进、张芬出席会议。
    会上,周波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县教委、县住房城乡建委、葛城街道、岚天乡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阚吉林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综合性工程,集中反映一个地方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综合发展成果。全县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的政治要求,是提高城市竞争力、增强人民幸福感的实践要求,是增强工作系统性、凝聚工作新动力的发展要求,应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站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高度,准确把握开展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干劲韧劲,坚决啃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块“硬骨头”。
    阚吉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见效。始终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主攻方向,以扶志扶智激发内生动力为主要目标,以各类文明创建活动为主要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要平台,以创新基层网格化治理为主要单元,以完善制度规约为主要保障,以全县干部群众深入参与为主要对象,着力在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提升文明城市管理、增强城市文明素养、营造文明创建氛围、优化文明创建方法上下功夫,持续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夯实创建工作根基。要坚持铸魂聚力,深入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继续施行脱贫攻坚中的有效制度机制,持续深化“六进农家”行动,坚持抓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入脑入心;坚持强引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坚持促融合,营造安定团结的基层治理格局;坚持续文脉,推动乡村文化复兴;坚持革陋习,营造健康向上的文明乡风;坚持重实效,巩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效。要加强组织保障,汇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吃准吃透创建标准,逐项对照测评细则,逐条分析测评内容,确保吃透测评规则、了解测评要求。要围绕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五破除五树立”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大讨论,引导广大干部真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思想大解放促进文明大提升。要坚持把督查考核贯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过程,创新督查方式,严格执行考核,倒逼创建工作责任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县级部门负责人,葛城街道党工委、岚天乡党委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县级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专职副书记、宣传委员、村(社区)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记者 杨鹏飞 吴源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