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1-08-18

    8月12日,县委书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阚吉林主持召开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宽领域、广覆盖推进学习宣传,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自觉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奕锋,县委副书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袁开勇,县委常委李福科、周波、向阳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在全县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学原文、扎扎实实悟原理,做到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宽领域、广覆盖做好宣讲工作,市管党员领导干部、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深入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城市社区、中小学校、农村地区开展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真挚热烈的情感,讲好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要求和伟大号召。要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集中统一宣讲,引导青少年群体厚植爱国爱党情怀。要深度挖掘革命文物、革命遗址、党史故事等城口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教育示范基地和红色旅游研学线路,深入推进城口红色文化进教材、进党校、进中小学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推动红色文化血脉发扬光大。
    会议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扎实推进民生实事进门办、开门办、清单办、限时办、系统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不竭动力。要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下大力气解决脱贫群众的困难问题,切实巩固脱贫成果。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高质量推进县级层面26件重点民生项目,在利民、便民、惠民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认真落实乡村振兴联系帮扶机制,主动深入联系乡镇和村社区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委宣传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