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日期:2021-08-12

8月5日,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阚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王雪梅 摄

    8月5日,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对全县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书记阚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董奕锋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光辉、周波、向阳、甘宇、王文宇、伍咏梅、夏朝华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
    阚吉林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态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阚吉林强调,要算好防控“大账”,真正从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动起来,切实加强部门间的信息互通、协同合作,全面恢复应急状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迅速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全面推进网格化动态排查,及时准确掌握流动人员情况,强化“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宣传中央、市委、县委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健康防护知识,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有关情况,教育引导群众主动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切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消除群众对疫苗安全性的疑虑,提高群众接种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要依法推动疫情防控,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法律法规,依法审慎决策,用法律手段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各项问题,用法治方式化解疫情防控中的各种矛盾纠纷,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有序进行。要做好安全防护,一线人员要提高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相关部门要做好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设备供应,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 王雪梅 吴源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