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董奕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筑牢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护墙

日期:2021-07-22

董奕锋在我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暨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筑牢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护墙


7月21日,我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暨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董奕锋,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光辉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伍咏梅主持会议。


7月21日,我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暨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董奕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王雪梅 摄

会上,县卫生健康委通报我县疫苗接种情况及下半年疫苗接种工作安排,县教委、葛城街道、庙坝镇、左岚乡分别就疫苗接种工作作交流发言。

董奕锋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疫苗接种的工作成绩。他指出,疫苗接种工作是人民生命健康的防御屏障,要深刻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严峻挑战,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健全疫情防控机制,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准确传递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正面信息,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消除疫苗接种顾虑问题,提高接种意愿。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县级统筹、部门行业推进、乡镇组织、个人参与”原则,精准摸排接种人数,建立清单逐一对账消号,坚决完成“应接尽接”目标任务。要强化统筹调度,细化接种实施方案,精准安排接种计划,规范接种流程和医疗保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组织、有计划地推进。要落实定期通报制度,定期通报各乡镇街道疫苗接种进度,倒逼任务落实到位。要常态化推动疫情防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四早措施”,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委副书记董奕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王雪梅 摄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董奕锋强调,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迅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做好“四防”,抓好“三个统筹”,以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防不测”,气象部门、应急部门要充分发挥气象预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加强防洪体系建设,及时发布暴雨洪涝、地质灾害等预警信息,为全县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气象保障。要做好“防不及”,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特别是水库、道路、桥隧、重点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倒排工期,做到早发现、早整改。要做好“防不力”,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人员物资保障和险情灾情处置,宁可备而不用,决不可用而无备;要警惕旱涝急转带来的次生地质灾害,全面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防不严”,建立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的“三级分片包干”责任体系,加大督查督导力度,严格落实值班备勤,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灾情险情,第一时间科学应对、妥善处置。


(记者 王雪梅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