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黄宗林: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 全力做好全县防汛减灾工作

日期:2021-07-16

黄宗林调研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

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

全力做好全县防汛减灾工作


7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林带队到县气象局、县应急局调研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以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举措,全力做好全县防汛减灾工作。

县政府副县长滕兴中一同调研。

7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林带队到县气象局调研防汛减灾工作,这是黄宗林在气象观测站了解情况。 记者 王雪梅 摄

在县气象局,黄宗林实地参观气象观测站、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听取近期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等情况。他指出,自然灾害的防、抗、救与气象条件密切相关。要强化思想认识,始终把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和提升气象应急能力摆在首位。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暴雨洪涝、地质灾害等预警信息,提高预报精准率,降低灾害损失,充分发挥气象预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拓宽预警信息覆盖面,依托现有的气象预警信息传播渠道,建立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与传播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向政府及相关部门、重点单位相关责任人和社会公众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为全县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气象保障。

7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林带队到县应急局调研防汛减灾工作,这是黄宗林观看应急队伍演练。 记者 王雪梅 摄

在县应急局,黄宗林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应急物资储备、防汛工作安排等情况,并在应急指挥中心现场调度防汛工作。他强调,防汛工作无小事,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应急工作必须未雨绸缪,始终坚持应急物资“宁可备而不用,决不可用而无备”,切实加强对储备物资的检查监管,定期维护设施设备,既要保证应急物资数量齐备,又要确保质量可靠。

黄宗林强调,防汛减灾工作人命关天、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松懈,容不得半点闪失。全县上下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周密安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人员在岗位、在状态、在一线,全力做好应急处突、风险防控等工作。要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积极参与防汛工作,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队伍训练,做好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灾情险情,第一时间科学应对、妥善处置。要用好应急指挥中心,加强多部门信息共享、灾害会商、应急联动和灾害评估工作,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协作格局,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

(记者 王雪梅 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