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阚吉林:大力推进科技创新 深入实施协同创新 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支持

日期:2021-07-12

7月8日,县委书记阚吉林在九龙洞矿泉水有限公司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记者 王雪梅 摄


阚吉林在调研科技型企业时强调

大力推进科技创新 深入实施协同创新 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支持



    7月8日,县委书记阚吉林在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协同创新,加快成果转化步伐,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支持。

    阚吉林一行先后来到重庆天宝药业有限公司、九龙洞矿泉水有限公司、县创新服务中心等科技创新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产品研发、人才引育、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相关企业负责人关于科技创新情况的汇报。他表示,大力发展科技型企业,是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重要举措。各企业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大力开发“拳头产品”、道地产品、大众产品,持续拓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真正做到“接二连三”。

    阚吉林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加精准、精细、精心服务科技创新,为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国之大者”,做好科技创新规划,将科技创新工作逐年项目化、清单化,明确工作重点和实施路径,用科技赋能推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

    阚吉林强调,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要在持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上下功夫,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企业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持续推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协同创新,促进产学研高效深度融合,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产业化对接融通,切实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率。要做好企业发展规划,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不断催生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通过科技创新将产业打造成真正的拳头产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关心科技型企业发展,深化科技创新服务,加强财政、金融、产业、人才等方面政策供给,提高政策精准度、配套性和执行力,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在城口实现更好发展。

    县政府副县长夏朝华一同调研。

7月8日,县委书记阚吉林在重庆天宝药业有限公司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记者 王雪梅 摄



7月8日,县委书记阚吉林在县创新服务中心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记者 王雪梅 摄


(记者 王雪梅 张竞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