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阚吉林:不折不扣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城口

日期:2021-07-12

阚吉林在全县总河长会议上强调

不折不扣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城口


    7月9日,我县召开总河长会议。县委书记、县总河长阚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全面推进河长制,严格保护好水资源,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城口。

    县委副书记袁开勇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光辉、滕兴中、夏朝华参加会议。

    会上,陈光辉通报了全县推进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6个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阚吉林指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我县坚持生态立县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全县上下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市级决策部署,持续完善了河长制组织体系,深入实施“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巡河查河治河成效明显,切实解决了一批河库突出问题,有效改善了水生态环境,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是有力有效的。要进一步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力的举措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

    阚吉林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总河长令。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考核奖惩,健全长效机制,扎实推动市、县总河长令落细落实。要完善体系、压实责任。抓住党政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常态化开展巡河,坚持边巡边查、既巡又治,用好“河长+”机制,用活“智慧河长”平台,做到做好知责明责、担责负责、履职尽责。要深入实施“一河一策”治理。对照新一轮“一河一策”各项任务,各有关单位要主动领取,把防控与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统筹兼顾,精准施治、系统治理,做到全面治水零遗漏、无死角。要严格问题整改销号。坚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真改实改彻底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抓紧推进自查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查得出、改到位。要加强考核督查。加大河长制工作考核权重,强化考核督查指挥棒作用,建立健全重点通报和定期通报制度,注重结果运用,切实推动河长制“有名”“有实”“有能”。

    阚吉林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切实增强防灾救灾意识,枕戈待旦、认真履职,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排查梳理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城区广告乱象整治等工作,努力营造好全县上下推动乡村振兴浓厚氛围。

    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县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张芝鑫 陈小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