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召开2021年度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县政协提案交办会

日期:2021-05-25

5月24日,我县召开2021年度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县政协提案交办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光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应国,县政协副主席胡友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评价了2020年度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提出了2021年度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按照“指定谁、谁主办”和“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积极承接任务,严格落实承办、研究、落实、答复、总结等办理程序,推动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优质高效办理。要强化措施,注重实效,各单位要加强沟通交流,抓实议案提案重点,创新办理工作形式,有力有效推动办理工作落细落实。要规范流程,认真办复,既要规范起草复函,又要严格复函格式,各办理单位必须仔细甄别、严格审查,落实公示公开制度,把好质量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会议强调,要严格时限,高效办结,各主办单位必须按照时限要求寄送复函,收集评价建议提案,按时报送分析报告,做好跟踪回访工作,确保办理及时高效完结。要强化督促,认真检查,深入研究办理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定期开展“回头看”,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满意度进行全覆盖核查,切实加强办理工作质量和进度。各单位务必认真对待、精心办理,以实际行动向代表、委员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 李燕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