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3次学习会

日期:2021-06-02

6月1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黄宗林主持召开中共城口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学习会,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县政府党组成员陈光辉、滕兴中、伍咏梅、夏朝华、吴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自觉站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发展信心,狠抓工作落实,保持我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要统筹抓好产业优化升级、扩大内需、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要认真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集中力量把耕地资源保护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推动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结构调整。要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提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为纵深推进相关领域改革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好改革的方向、重点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地方特色,结合我县实际,坚决贯彻落实。

会上,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至第六章、《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记者 张竞一 陈小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