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日期:2021-06-01

5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会议采取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的形式进行,听取审议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报告、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等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善珍、施玉普、刘正权、李应国出席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吴鹏,县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评议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认为,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防治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下一步,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贯彻“十四五”规划纲要,因势利导、因地制宜,科学编制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规划,进一步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要加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宣传力度,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共赢的防治局面。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要抓好评议反馈问题整改。县人大财经委要持续跟踪评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采取听取汇报、现场督办等方式逐条督办意见的落实。

会议听取审议了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方案,并进行了票决。通过票决,决定将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水平提升行动、城区人行道建设、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妇幼健康促进行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等5个项目作为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予以实施,同时将全程监督项目的落实。会议强调,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任务分解、有序实施,定期向社会公布办理进度,做到既把实事办好,又把好事办实。县人大社会建设委要将票决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纳入监督议题,采取视察、调研等形式监督项目序时推进,同时将其余10件民生实事纳入监督范畴。县人大代表要带头宣传民生实事票决的成果,带头支持民生实事项目的办理,带头监督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栗战书委员长在同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交流座谈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同级党委部署安排,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围绕大局、立足实际,创造性做好工作,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注重为老百姓办实事。要围绕提高人大履职能力和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会议强调,要依法开展好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和县委的有关要求,继续加强县、乡镇人大组织建设。人代工委要牵头抓好县、乡镇人大换届的具体工作,切实加强与组织部门及相关单位的沟通衔接。各委室要积极配合,依法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各乡镇人大要严格落实换届选举要求,深入调研、全面掌握辖区内的相关情况,力求做到问题清楚、情况明白、心中有数、工作有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人大工作联系群众紧密这一优势,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将为民办实事同推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结合、同督办代表议案建议相结合、同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相结合、同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信访工作相结合,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在我县的贯彻实施,不断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实效。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王道赋等9名同志的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议通过了关于许可对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段启林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

(记者 张竞一 袁开英 实习记者 钟林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