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1-05-24

5月18日,我县组织收看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后,赓即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当前重视解决“六个苗头性问题”》,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阚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政法委书记滕远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福科,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甘宇,县法院院长晋松,县检察院检察长黄斌出席会议。

会议审定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巡查工作方案》,听取了县政法各部门近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的汇报。

阚吉林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影响着教育整顿的成效。各政法单位、全体政法干警要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的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拿出硬措施、实招数,把责任和压力传递到每一个基层单位、每一名政法干警,切实将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阚吉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自身实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要把思想引导与压力传导相结合,继续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帮助干警深刻认识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原则,打消思想顾虑,放下思想包袱,主动说清问题,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要把主动查找与外力督导相结合,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加强督导指导,凝聚内外联动强大合力。要把领导带头与全员行动相结合,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自查,引导形成全员参与、全面整改的良好局面。要把单位主动与协同联动相结合,通过自我检视和联动检查,梳理汇总、一体分析、协同整改。要把苗头性、趋向性问题与触及实质相结合,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找准“病灶”,抓好“药方”,精准施治、对症下药,坚决不留死角盲区。要把教育整顿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阚吉林强调,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对全县政法维稳战线的重大考验,是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效果的直接检验。要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加强不稳定因素排查整治,把稳控工作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加强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宣传引导,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全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记者 王雪梅 吴源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