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新选派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专题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1-05-12

5月12日,我县新选派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专题培训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驻村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安排部署乡村振兴驻村工作,有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县政府副县长张国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选派优秀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岗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明确目标标准和重点任务,立足现实需要、组织导向、群众期盼,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扑下身子、定好位子、树立样子、找准路子、带好班子、迈开步子,以实干实绩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央、市、县关于驻村工作的各项规定要求,严肃纪律,从严监督,强化考核,充分调动干部驻村帮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参训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仔细听、认真记,勤思考、多总结,做到学以致用,为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安排了农文旅融合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解析、项目资金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十四五”规划、驻村工作业务讲解等教学内容,通过理论讲授、交流研讨、案例教学等方式,提升参训学员的理论素养、逻辑思维、党性修养、专业技能、调研能力和综合素质。

据了解,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经县委、县政府研究,我县开展了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轮换、选派工作。目前,全县86个县级单位、各县属国有企业和各驻县单位共选派驻村干部271名,其中,第一书记87名,驻村工作队员184名。

(记者 张竞一 王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