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滨河公园路南岸项目建设序时推进 已完成60%的形象进度

日期:2021-05-10

近年来,我县全力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滨河公园是我县重点打造的城市项目之一,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口城市功能、改善县城人居环境、提升县城集聚带动作用,从而提升城市价值。

记者近日在重师城口附中至碧桂园观澜府二号地块路段看到,工人们正在对该路段的栏杆、路面以及其余附属设施进行施工。

“目前,整个项目已经完成60%的形象进度。”据滨河公园路南岸项目执行经理朱建云介绍:“当下,从重师城口附中到碧桂园2号地块及重师城口附中到新消防救援大队地块,正在进行施工栏杆安装,以及道路水温层的施工,接下来将进行道路绿化、灯饰等工程的施工,预计5月该两个路段可以正式对市民进行开放。”

新建任河大桥起于任河南岸协享未来城路口,止于大南门隧道口,全长190.793m。设计按城市次干路标准,设计车速40km/h,双向2车道。据了解,任河大桥根据设计共有五个桥台,一个主拱圈以及两座引桥,目前,已完成两个桥台的混凝土浇筑。项目建设正按既定的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预计汛期前,完成开挖和浇筑混凝土工程,汛期期间施工南岸的引桥和北岸的引桥,汛期过后施工P2到P3的主拱圈工程,整座大桥预计在2022年5月1日建成通车。”朱建云说。

此外,四塘坝大桥也在紧张施工中。目前,南北桥台的混凝土浇筑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进行主桥的钢筋绑扎及混凝土浇筑,预计10月完成桥梁主体工程,预计2022年春节前建成通车。

朱建云表示:“将抓紧对劳务、基建和各项材料的保障和供应,争取在既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工程重要节点目标,给城口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值得一提的是,重师城口附中至协享未来城路段已于今年春节前对市民进行了开放,如今,该路段成为众多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从协享未来城到重师城口附中这段滨河公园样板段确实建得不错,我们也希望滨河公园南北两岸早日建成投用,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综合性的休闲娱乐好去处。”市民李先生说。

(记者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