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国有企业规范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现场会召开

日期:2021-05-11

5月10日,我县国有企业规范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现场会召开,会议对国有企业规范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的相关经验及业务进行交流和培训,明确相关工作要求。

会上,县大巴山旅投公司负责人就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作交流发言;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负责人对规范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提出工作要求;县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对规范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进行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全县各国有企业要转变思想观念,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加强我县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促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规范决策行为,提高决策水平,防范决策风险,保证国有企业科学发展。要强化学习、健全制度,认真落实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措施、规范程序,按照党组织落实“四步工作法”的相关要求,推动“三重一大”制度落实落地。要严格执行决策程序,“三重一大”事项提交会议集体决策前要深入调查研究,会前充分酝酿,按规定开展合法合规审核与风险评估,广泛吸收各方意见,保证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有效性。要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严格按照《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县属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从决策的源头上遏制国有企业腐败现象,促进国有企业科学健康发展。

(记者 袁开英 实习记者 钟林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