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受伤凤头鹰康复 成功放归森林

日期:2021-05-07

4月中旬,县林业局收治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5月6日,在工作人员确认其身体状况完全恢复后,将这只凤头鹰放归大自然。 

“当时,明中乡林业管护站的工作人员将这只凤头鹰送来的时候,它精神萎靡,无法飞行。检查发现,它的脚还有它的翅膀都受了伤。经过近半个月的精心治疗和喂养,它的体能逐渐恢复,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已经达到了放归条件。”县林业局林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刘令告诉记者。 

凤头鹰为中等猛禽,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体长36-49厘米,体重360-530克。外形与猫头鹰有些许相似,羽毛呈黑褐色,头上有几根凸出的羽毛像是它的头冠。一双明亮的眼睛警觉地观察四周,眼神敏锐且犀利。爪子呈黄色,看起来十分锋利。 

“重庆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重庆市北端大巴山南麓的城口县境内。保护区内野生动植物多样,野生动物受伤落难的情况时有发生。近年来,随着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越来越强,热心市民救助野生动物的事情屡见不鲜。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了野生动物,不可轻易接近,更不宜自行处置。”县林业局资源管理科工作人员于兰说,“如果发现有捕猎、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或者是发现了受伤的野生动物,都可与县林业局联系,联系电话:023-59223366。”

(记者 苟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