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进校园 革命精神代代传

日期:2021-04-02

4月1日,由县委宣传部组织的“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坪坝小学、庙坝一小,引导青少年发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学习英雄事迹和革命传统。

“幼年的童云被迫当了别人家的童养媳,13岁的时候,红军来到她的家乡,于是她悄悄和几个童养媳小姐妹逃出家门,参加了红军。1935年她跟随部队踏入长征征程。途中,她一不留神陷入了草地的沼泽当中,战士们历经千辛万苦才把她救起来,在经历过无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之后,童云终于到达了陕北……”课堂上,讲解员生动地讲解着城口革命先辈童云的故事,学生全神贯注听。

为调动学生参与学习的积极性,课堂互动阶段,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讲解员随机向学生提出5个关于城口红色文化知识的问题,答对的同学可获得小礼品一份。学生们纷纷举手,争先恐后抢答,将自己了解的知识分享给其他同学。

“听完老师的讲解,我了解到了革命先辈的艰苦历程,如今的幸福生活是由当年千千万万的革命者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小学生的我,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坪坝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朱敏说。

“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是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工程,是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很好形式,更是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讲解员黄茜说,“通过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这一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城口红色文化故事、革命先辈英勇事迹,让他们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以此激发他们更加奋发图强、努力学习。”

(实习记者 李燕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