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城口格格面上榜《重庆特色早餐地图》

日期:2021-04-15

近日,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推出《重庆特色早餐地图》,城口格格面榜上有名。 

早餐,是城市一天的开场白,在重庆的众多美食中,早餐绝对是人间烟火气的代表。如今各地沟通往来便捷,在其他城市吃到家乡菜,已不是难事,唯有早餐,是在他乡难以寻觅的乡愁滋味。一碗小面,是唤醒重庆的开始,一条高凳、一个小方凳,是街边的标配,“二两小面,加个蛋”,这是重庆人的默契,有了这一口,就有了开启一整天忙碌的动力。

此外,豆花饭、包面、包子、馒头、稀饭、油条、豆浆、米粉、绿豆粉……每个重庆人都有自己钟意的早餐味道,当清晨的阳光透过城市的高楼,洒向街边热气腾腾的早餐店,最真实的平凡生活不过如此,安心又温暖。 

格格面是城口县一种独具风格的早餐。格格是“蒸格”的别称,是用多个竹编小蒸格重叠蒸出来的粉蒸肉。格格中的粉蒸肉肉质鲜嫩、洋芋香气独特,一碗面条,搭配一个竹格子蒸的粉蒸肉,混合而吃,就是格格面。城口当地人,还喜欢加入麻花或鸡蛋,一口下去,瞬间幸福感爆棚。 

“每天早上上班的路上,就去吃一碗格格面,巴适得很。”市民赵先生说,这一朝一食的美味中,蕴含着最朴实的幸福生活。 

(记者 王小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