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干部(青年)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复赛

日期:2021-04-14

4月13日,我县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干部(青年)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复赛,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加强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据了解,本次大比武包括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微党(团)课、特长展示三项。党史知识竞赛环节,参赛选手通过答题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党史微党(团)课环节,参赛选手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五四运动和弘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论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特长展示环节,参赛选手围绕活动主题,以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语言类(朗诵、相声、快板等)、其他形式(魔术、绝活等)进行展示,充分展现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传承五四精神,担当青年使命》《永不褪色的军装》《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觉醒》……一段段革命的故事发人深省;李大钊、江竹筠、夏森、杨靖宇……一个个英雄的故事催人奋进;《天路》《我的中国心》《祖国颂》……深情的歌声和朗诵让人为之动容。复赛现场,选手们准备充分、热情洋溢,用自己擅长的表达方式,讲述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传达着不朽的革命精神和昂扬向上的青年斗志。 

“知道党的初心来自哪里,才能更清楚地知道要往哪里去。”参赛选手游云飞是坪坝镇瓦房村村支书,她告诉记者,通过参加比赛,她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的艰辛和伟大,她将认真学习和传承先辈们不畏生死、甘于奉献的精神,有责任有担当,积极干事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是为了引领广大团干青年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做到对党忠、感恩党、跟党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代训等方式,为团干部及青年干部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和交流工作的平台,有效增强全县青年的凝聚力,为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团结和动员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本次大比武分为启动及初赛阶段、推荐阶段、县级复赛、县级决赛四个阶段。本次复赛表现优异的10-12名选手将进入决赛,对每个项目分项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综合三个比赛项目成绩,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并评选优秀组织奖3-5个。

(记者 王小玉 李燕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