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2021年直招士官开始报名 优先招收应届高校毕业生

日期:2021-04-09

4月8日,记者从县征兵办获悉,全国征兵网已于4月6日开通直招士官网上报名通道,即日起,应征青年可以通过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报名时间原则上截止8月1日。 

据了解,本次招收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往届毕业生,优先招收应届毕业生,男性,未婚,年龄24周岁以内(1996年9月1日以后出生),所学专业符合2021年直招士官专业范围。招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2021年直招士官涉及道路运输、汽车制造、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机电设备、机械、医药等34类、350余个军民通用专业。 

县征兵办参谋刘义表示:“7月初,国征办将根据部队招收需求,结合网上报名情况,下达招生任务,县征兵办计划8月初进行体格检查及政治考核,在此,呼吁我县广大有志青年,积极报名应征直招士官,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87632229进行咨询。” 

据了解,直招士官是指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根据《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以及有关规定,直接招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入伍,作为志愿兵役制士兵到部队服现役。招收士官入伍后,进行新兵训练和岗前专业培训,岗前专业培训主要进行与所从事专业技能相关的适应性培训,培训结束后,按照专业对口、招用一致的原则,分配到相应的专业技术士官岗位。 

(记者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