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日期:2021-04-01

连日来,县委宣传部、县教委联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深化小萝卜头进校园”活动,进一步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记者近日在“小萝卜头”红色讲解员决赛现场看到,小小讲解员们在台上声情并茂、滔滔不绝地讲解着。城口作为历史文化悠久的红色革命老区,在这片红色大地上,涌现了很多本地革命英雄。本次讲解不仅有刘胡兰、王二小、海娃等大家耳熟能详的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还有王维舟、陈良魁、童云等城口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革命故事。 

“我介绍的人物是咱们城口县的革命先辈陈良魁同志,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我了解到了更多红色故事,也明白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努力学习,传承红色基因,长大后报效祖国。”巴山小学五年级学生王亓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包括红色景点研学、红色故事巡讲、红色成果展示,还将对全县各中小学红色征文、红色书画、红色短视频作品进行征集,并组织专家对书法、绘画作品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将优秀作品汇编成城口县中小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作品集。 

“本次活动有征文比赛,还有红色讲解员大赛和书画大赛。截至目前,我们已收到征文作品400余件,书画作品2000余件。”县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讲好革命故事,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实习记者 邓华 王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