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县政府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4-07

4月6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县政府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开州片区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政法委书记滕远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善珍、施玉普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正权主持。县政府副县长滕兴中列席会议。

会上,县人大财经委负责人通报县人大常委会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评议方案及调研方案,县农业农村委、县生态环境局、县供销社等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3月18日评议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动员会以来的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评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评议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重要指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将本次专项评议工作作为年度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市人大常委会一道联动开展好政府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评议,为推动我县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压实县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乡镇人民政府主体责任,压实县人大常委会及其调研组监督责任,压实改进工作作风责任,始终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专项评议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搞好结合抓落实,自觉推动评议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相结合,与乡村振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农文旅融合发展等县委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提高工作质效。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抓实市人大常委会要求评议的重点和我县需要关注的重点,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实处。要多方联动抓落实,加大与市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乡镇人民政府、各委室的沟通交流,强化联动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

(记者 王雪梅 实习记者 李燕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