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县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5次(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1-03-25

县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5次(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黄宗林主持

3月24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黄宗林主持召开中共城口县人民政府党组2021年第5次(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精神、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精神、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县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县政府党组成员向阳、甘宇、滕兴中、伍咏梅、夏朝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认真领会,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摆在重要位置,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入研究国家和市规划纲要,结合城口实际逐项逐条梳理,推动“十四五”规划纲要部署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了明确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发展平台经济,要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健全完善规则制度,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促进公平竞争、反对垄断,督促平台企业承担数据安全、劳动保护、商品质量、食品安全保障等责任,加快推进数字新基建项目建设,更好发挥平台经济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积极作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硬仗和大考。要按照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要求,统筹处理好减污降碳与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粮食安全、群众正常生活的关系,实施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行动,大力发展光伏、风能等清洁能源,在全县上下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

会议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重大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县政府党组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将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通过深入基层一线,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记者 王小玉 陈小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