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评论】再创“十四五”新辉煌 奋进现代化新征程

日期:2021-03-21

再创“十四五”新辉煌 奋进现代化新征程

——热烈祝贺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今日,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履职尽责,奏响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时代乐章。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这次大会,是在圆满收官“十三五”、阔步迈进“十四五”、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审议批准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查批准了我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总结过去五年我县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高度评价过去一年我县从容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顺利完成选举任务,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一次生动实践,为城口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了广泛共识、汇集了磅礴力量,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

蓝图已擘画,关键在落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和县两会精神上来,以坚如磐石的必胜信心、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铸魂聚力,以城乡协调发展为主攻方向,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固根基、夯基础、增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全县上下要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把本次大会凝聚的共识、激发的干劲带回基层一线、群众当中,激发25万城口人民不懈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力量,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发姿态,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要确保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是一个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是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进。要按照“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目标任务,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做好“稳”的工作,把握“新”的方位,实现“好”的目标,适应“高”的要求,强化“治”的保障,走好脚下每一步,干好当下每件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后,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城口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内在逻辑、必然选择、目标引领。我们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在改善交通、保护生态、农文旅融合发展“三件大事”上取得显著成效,努力在生态保护上发挥示范作用、在山地特色城镇化发展上发挥示范作用、在生态产业体系建设上发挥示范作用、在渝川陕毗邻地区融合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走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前列。

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要提振全县人民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拼搏奋斗、奋勇争先,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是全体城口人民的梦想与期盼、使命与荣光。新征程壮阔、新使命豪迈,召唤我们激情燃烧、倾情书写。我们要瞄准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支撑,创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后发赶超的铿锵步履、气势如虹的发展态势,奋力谱写城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嘱托重如山,践诺须躬行。辉煌“十三五”,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阔步“十四五”,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全力以赴推动城口“十四五”发展开好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新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城口县融媒体中心评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