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聚焦两会】阚吉林:围绕“三新两高”推动乡村振兴 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日期:2021-03-20

阚吉林在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分团审议时强调

围绕“三新两高”推动乡村振兴 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3月20日,县委书记阚吉林在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六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围绕“三新两高”推动乡村振兴,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审议中,与会代表紧扣审议内容,联系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交通建设、社会治理、“十四五”规划等热点难点问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阚吉林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提出询问,和代表们一起交流讨论。他说,推动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继续举全县之力办大交通,加快推动高速、高铁等重要交通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县乡村交通网络,改善区域交通格局,确保全县迅速融入全国全市交通大网络。要狠抓产业发展,做好产业规划,助推县域主导产业、特色区域产业和乡镇因地制宜发展的产业协调发展、融合发展。要创新思维方式,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三新两高”积极探索思考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走出一条适合城口的发展之路。

阚吉林强调,新发展阶段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认清发展大势和自身优势,保持战略定力,找准自身定位,强化使命担当,提升自身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围绕当前目标全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努力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内容实质,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理念,落实创新机制,增添发展动力;坚持协调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念好“山字经”、写好“林字文”、打好“生态牌”,走好“特色路”,大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坚持共享发展理念,全力补齐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短板弱项;坚持开放发展理念,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发展等战略机遇,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推进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新发展格局的实质内涵,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精准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融洽的党群干群关系及和谐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要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是全方面的高质量发展,结合实际情况,持续在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党建工作等方方面面下功夫,助推城口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高品质生活,全力以赴推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齐头并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记者 王雪梅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